close







都是自己賦予和建立的,
用時間、用心力。

就像那麼多朵玫瑰花裏面只有那麼一朵對小王子來說是特別的,
雖然在別人眼裡那朵玫瑰花再普通不過。


--

狐狸:「對我來說,你只不過是個小孩,
跟其他成千上萬個小孩沒甚麼兩樣,

我不需要你,你也一樣不需要我。
我對你而言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罷了,就跟成千上萬其它的狐狸一模一樣。

但是,假如你馴服了我,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。
對我來說,你就是獨一無二的,對你來說,我也將是世界上僅有的……」




就這樣,小王子馴服了那隻狐狸。
但當分離的時刻接近時,狐狸說:「阿!我會很想哭的。」
「這都要怪你。」小王子說:「我本來就不希望你難過,偏偏你要我馴服你的。」
「沒錯。」狐狸說
「但是現在你卻想哭。」小王子說。
「沒錯。」狐狸說
「這麼說,整件事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得到!」
「誰說的。」狐狸說:「我已牢記金色麥田的顏色了。」



「再見了!」小王子說。
「再見了!」狐狸說。「我的秘密很簡單:唯有心才能看得清楚,眼睛是看不到真正重要的東西的。」
小王子複述一遍:「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。」
「就是因為你為你的花兒花了那麼多時間,所以才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。」
「我為我的玫瑰花花了那麼多時間……」小王子重複的說,以便牢記在心。
狐狸說:「一般人早就忘記了這個真理。但是你可千萬別把它忘了。
     你要永遠對你所馴服的對象負責,你尤其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……」

「我對我的玫瑰花有責任……」小王子又反覆的說,他要設法記在心裡。



因為付出了真心,我們建立了情感,也因此馴服了彼此。
我覺得,能被馴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人與人之間因為建立了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而有了意義;
如同小王子曾說過的:「因為有意義,所以它是美麗的。」
但我們也因此要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生離死別;
如同狐狸曾說過的:「如果被馴養,就要冒著流淚的危險。」



-- 


何止生離死別? 


別忘記還有改變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